中国生物工程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科普公众号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成功举办第九届全国计算生物学与生物信息学学术会议暨生物医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5月22日 来源:中国生物工程学会

 5月12-15日,第九届全国计算生物学与生物信息学学术会议(NCCBB)暨生物医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大会在徐州召开,会议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计算生物学与生物信息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徐州医科大学及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承办,中国计算机学会生物信息专业委员会、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信息学专业委员会、湖南省生物信息学会和徐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协办。

  

徐州市副市长吴昊致辞                                                                     徐州医科大学校长郑骏年致辞

 

 大会邀请到了中科院的杨焕明院士、陈润生院士及10余位外籍院士,有近百位国家级人才到现场参会;会议组织现场报告128场,包括主旨报告22场、分会特邀报告61场,口头报告45场,同时展示学术墙报57份。全国各地200余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等600多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杨焕明院士作大会报告                                                                     陈润生院士作大会报告

 

 NCCBB会议每年举办一次,目的是为了促进全国生物、药学、农学、医学与计算机等领域专家学者的跨界交流与合作,打造前沿交叉科学交流平台。会议围绕生物医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基因组学、表观基因组学和微生物组学、精准医学与转化医学信息学、高通量测序与生命组学大数据、结构生物信息与药物分子设计、单细胞组学技术开发与应用、基因表达调控与大分子修饰、系统生物学、群体遗传学与分子进化等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徐州医科大学及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老师们的辛勤努力及付出,感谢徐州医科大学为全国专家提供了交流平台,促进同行间的交流,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好评。

 我们相信,通过本次会议徐州医科大学在生物、药学和医学等相关学科及专业上会有一个新的发展空间和前进的方向。